【图】小技巧消灭瘦身减肥中的8大困扰

2010/11/2 10:22:58 作者:随风 来源:伊秀美体网
导言:为了帮助更多的人缓解减肥的困扰,我们访问了几个减肥专家,了解人们不能控制体重的一些主要原因。下面介绍一些减肥困扰的解决方案,你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适当参考。进行规律性的锻炼,不仅仅能消耗多余热量,还能改善你的情绪,让你精力充沛,睡觉睡得更香,这些因素都能帮助你维持一个健康的体重。

困扰二:爱吃高热量的食物

  每个下午的时候,你都想要吃点小饼干,这样的习惯,并不是因为你意志力薄弱。巴纽洛说:“对于食物的心理上瘾是很有可能的。关键的原因在于血清素这种神经传导物质对情绪的重要影响。含有大量的精面粉和糖的食物能够大大提升血清素的含量,让我们觉得心情舒畅。因此,我们总是对这些食物有一种心理上的依赖。”

  从早餐开始改变。巴纽洛说:“如果,你早上就选择高度精制的食物,比方说,面包圈或是含糖的谷物,你整天都会想吃这一类的食物。我称这个为海啸影响。”早餐的时候,最好不要吃甜食,喝果汁,以及由面粉精加工而成食物,像是白面包和酥饼。相反地,你应该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比方说,鸡蛋,一些乳制品(如果没有乳糖不耐受症的话),坚果以及全麦的食物。早餐吃这些食物,有助于调整你一天的胃口,不至于对于甜食过分渴望。

  开始尝试吃水果。水果含的天然的糖分不会引起血液中的血糖和胰岛素的急剧攀升。而其他加工食物中的添加的糖,就会引起这样的问题。下一次,你很想吃甜食的时候,吃一个苹果,一个李子或者是一些浆果。根据现有的研究记录,吃完水果之后,会让你有20到25分钟的满足感。巴纽洛解释说,你从水果中摄取的糖分真正变成血糖进入血液,要花很长时间。

  反问一下自己。当你吃东西的时候,吃了几口之后,稍微停一下,然后问问自己,这个食物让我有什么样的感觉。巴纽洛说:“我们吃东西的时候,对于食物多是一种情绪上的感受,不会从理智上去分析这个食物到底含有多少克脂肪。你可以比较一下,一块水果和一块饼干,哪一种能够给你带来更多的满足感,选择了一个,就不要再吃另外一个。”

上一页12345 ... 下一页 下5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