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重反弹 运动减肥的后期症结

2010/12/2 11:43:19 作者:随风 来源:伊秀美体网
当一个人通过一段时间内多消耗能量减轻了体重后,只要恢复减重前的生活习惯,——不比减重前多吃或少吃,也不比减重前多运动或少运动,这个人的体重还是会慢慢上升。前者是因为减肥后比减肥前的运动量降低了而减少的;后者是因为每天消耗的能量低于摄入的能量而增加的。

 

  当一个人通过一段时间内多消耗能量减轻了体重后,只要恢复减重前的生活习惯,——不比减重前多吃或少吃,也不比减重前多运动或少运动,这个人的体重还是会慢慢上升。

  我们都知道运动不仅能帮人减轻体重还能帮人增加肌肉。读了美国健身教练乔治。克鲁伊斯的减肥书《清晨八分钟》,我知道了人体每天消耗的能量是与肌肉的体重同比增长的。

  那么,是不是在减重的同时把身体练得很强壮,使自己虽然是体重下降了,但是每天消耗的能量超过减肥前就可以从此拥有不反弹的好身材呢?

  答案是让大家失望的。美国《力量与训练研究》杂志通过跟踪200名由于各种原因而退掉健身房会员资格的男性后发现,这些人4周没有参加锻炼,肌肉力量平均减少了17%。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