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腿骨折多久能下地走路   这种情况建议不要过早活动

2017/12/29 10:59:12 作者:M214-hua… 来源:伊秀美体网
生活中难免会出现各种意外,导致腿骨折,这种意外伤害不仅使人们的人体承受巨大的疼痛,手术后还要一直躺在床上静养,这对于很多人来说是非常难受的,就想早点下地走路。

男性从事重体力劳动者居多,因此出现意外伤害导致腿骨折的几率也比较大,腿骨折后不但患者的身体需要承受巨大的疼痛,还要在术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卧床休息,不能下地,这对于男性来说是非常难以忍受的,男性是家庭的主要经济来源,一直躺着休息,他们心里会过意不去,觉得给妻子增加了经济负担,所以想要早点下地活动,使身体能够尽快恢复。

根据腿骨折的严重程度,医生会采取相应的治疗手段,腿骨折不太严重的,一般会采取保守治疗,严重骨折的患者,医生一般会采取给骨折处固定钢板的手术,所以术后需要卧床静养的时间也是不同的,如果骨折严重,做的是钢板内固定手术,那么术后过早下地活动,会导致钢板断裂,引发更为严重的问题。

医生建议,手术后在床上静养8周,之后再去医院做X光检查,看伤口的具体愈合情况而定,愈合良好的话,可以借助拐杖下地活动,但活动时间不宜过长。

如果是保守治疗的话,医生建议在家静养一个月之后,去医院做X光复查,看伤口的愈合程度,如果愈合情况不是很理想,就不要过早下地活动,继续静养,过早下地活动,虽然当时感觉没什么,但却会落下病根,以后腿骨折的地方,会根据天气的变化,随之出现疼痛。所以千万不要着急下地活动,伤筋动骨一百天,要给伤口足够的时间恢复。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