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腿骨折多久能下地走路 病人应该注意这些事项

2017/11/7 10:15:12 作者:M214-hua… 来源:伊秀美体网
俗话说“伤筋动骨一百天”,骨折病人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理都是备受煎熬的,尤其是腿骨折不能下床的病人,静静的修养一百天,什么都干不了,是件颇受摧残的事情。

俗话说“伤筋动骨一百天”,经历三个多月的漫长等待,骨折病人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理都是备受煎熬的,尤其是腿骨折不能下床的病人,静静的修养一百天,什么都干不了,是件颇受摧残的事。 早日康复也是伤者和家人共同的心愿,其实骨折病人在恢复期间合理的搭配饮食,能很大程度的帮助伤者早日恢复。今天就讲腿骨折病人在恢复期要注意的事项及饮食。

大家都知道钙是促进骨骼生长的人体不可或缺的微量元素,腿骨折的病人建议在饮食上多摄入钙含量的食物。奶制品,蛋黄和鱼贝,泥鳅,大豆类制品、坚果(核桃仁),海带、紫菜,肉松, 蔬菜中的金针菜、萝卜、香菇、木耳、西兰花、菠菜等钙含量都比较高,动物骨骼如猪骨、鸡骨等都是腿骨折病人饮食方面的上上之选。另外可以适量的补充维生素D。

由于腿骨折病人下床活动不便,在恢复期间应注意这些事项。不要过多的喝水,那样会导致频繁的上厕所,骨折恢复期需要安心静养,这对恢复是不利的。 不要吃牛肉,糯米等不好消化的事物,因为躺在床上静养不动,吃了不好消化的食物,整个人会觉得很不舒服。男士应禁止抽烟喝酒,还有不要尝试任何对骨折处不利的运动。

以上就是腿部骨折患者需要注意的事项和日常的饮食选择,其实只要遵照医嘱,静心修养,外加合理的膳食,腿骨折患者不出三月就能够下地。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