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腿骨折吃什么恢复快  这几样东西有很大的帮助

2017/11/1 19:09:15 作者:M21-de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会遇到不小心骨折的情况,骨折后是很难恢复的,在饮食方面一定要多加注意。好的饮食能够让骨头痊愈得很快,食物当中有很多营养物质是骨头所需要的。

实话说伤筋动骨一百天,骨折是人们在生活中可能遇到的事,骨折之后要多加注意自己的饮食,因为有营养的食物能够让骨头很快的恢复。下面介绍一下,那种食物较适合骨折病人。

由于初期骨折病人的骨头当中还有一些淤血,所以不建议吃一些比较辛辣、易上火、油腻的食物,比如火锅、烧烤以及其他类似食物,这些食物不仅对我们的身体有害,而且还会让骨头的恢复期限延长,严重的还会加重病情。

建议骨折的病人多吃含蛋白质高的食物,比如豆类植物、肉类食物以及含有高蛋白的蔬菜和水果。平时也可以多喝骨头汤,猪肉玉米汤是很实惠的一道菜,而且做法非常简单。猪骨头里面含有大量的钙元素,对骨头恢复很有用,玉米当中含有很高的蛋白质,也是骨头恢复的必要物。

首先我们要准备好猪骨头和玉米,如果有红萝卜的话也可以往里面加。熬猪骨头的时候可以往里面加入一点醋,因为醋能够软化骨头,这样更容易把猪骨头里面营养熬出来。

骨折五周之后就要每天用中药调养,这个阶段是骨头结痂期,还会隐隐作痛,这个时候一定要大补,避免后期留下风湿病等症状。除了要加强饮食方面的调理之外,还要结合运动来锻炼自己的身体,这样才能更快的恢复。骨头的恢复是要有一定时间的,所以一定要耐心用药和调理才能好起来。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