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腿骨折后多久能运动  几个建议帮你尽快恢复

2017/10/29 15:41:13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体网
生活中,相信大家多多少少都有遇到过骨头受损的现象,虽说治疗好之后会逐渐痊愈,但在这个护理期间也是难熬的。即不能走路,又不能运动,可谓是烦恼了不少患者。

来源:站酷

腿骨折后多久能运动?俗话说“伤筋动骨一百天”凡是遇到骨折或者是扭伤性的关节痛,想要身体下地走路,至少要休息一百天才可以痊愈,也就是3个月的时间。这是有科学依据的,有专家曾表明,三个月的时间是骨头愈合的关键期,同时也是敏感期。如果在这个期间没有好好护理的话,那么只会延长病情的恢复期。因此,下面给大家推荐几个调理方法。

来源:站酷

1、补充钙元素

想要腿骨尽快恢复健康,日常的饮食不容忽视掉。特别是含有钙质的食品,丰富的钙元素可以初见骨骼的发育,有效的提高骨头抵抗力。建议平常对于含有丰富钙元素的食物要多吃,如豆腐,鱼肉,牛奶,虾,芝麻等。至少一日三餐中这些食材要占有一种,但要注意的是,烹饪的时候选择煮或者是炒,尽量不要油炸或者红烧。患者应该以清淡为主好。

来源:站酷

2、水分不可少

由于骨折患者在养伤期间,腿部是不能动的,因此长久的坐姿,难免会让胃部消化不良,从而引起便秘的现象。所以,平常要时不时的多喝水,充足的水分不仅可以帮你促进消化和吸收,还可以提高细胞的修复和更新。

3、按摩腿部

平常在家里修养的时候就不要闲着,时不时的用指腹按压腿部,但不要用太大力,动作缓慢有序是较好。通过按压肌肉,可以疏通腿部的经络,减少淤血的堆积,促进血液的流通。这样可以大大的提高骨头的恢复期限。建议可以涂抹一些按摩精油,效果会更加显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