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决明子枕头作用多 改善失眠按摩穴位

2017/10/29 14:43:14 作者:Ua-dengy… 来源:伊秀美体网
大家应该都有听过决明子枕头这种床上用品,甚至有许多人也在使用。决明子枕头具有一定的保健作用,可以缓解头部颈部不适,还能降压降温,缓解夏日人们内心的炎热烦闷感。

决明子是“决明”这种草本植物的成熟种子,它具有清肝明目,降血压降胆固醇的疗效。外用常用来制作枕头,原始的方法是用布袋装好适量已经灭菌晒干的生决明子,但考虑到决明子质地坚硬,人的头部直接睡上去容易感觉不舒服,降低睡眠质量,如今的决明子枕头已经注入适当的棉芯,做成一边是决明子,另外一边是棉质枕芯的两用枕头,大人小孩都适用。

决明子枕头具有多方面好处,比较显著的就是它的按摩作用。利用决明子质地坚硬的特性,可以在人体睡眠过程中对头部、颈部进行按摩,达到修复保健的作用。长期使用决明子枕头,在帮助缓解头痛、头晕、失眠等问题上能起到明显的效果。此外,它还是颈椎病的一项非常好的辅助治疗。与此同时,决明子枕头还有明目的作用,适合长期面对电脑的人群使用。

由于决明子本身性寒,内服不太适合,作枕头外用则能清热降肝火,在人体睡眠过程中通过按摩,促进血液循环,畅通脉络,从而达到降温降压的作用,改善身体各部分的机能,能够防止心脑血管等疾病以及动脉硬化性脑病等。小孩子使用决明子枕头,可以帮助其保护视力,明亮双眸。

再加上决明子本身自带一种独特的草药香,触感清凉,炎热的夏天使用决明子枕头,可以驱除烦闷的心情,安抚情绪,帮助提高睡眠质量。因此,决明子枕头是一种具有多种保健作用的健康枕头,老少皆宜,但注意的是这种以中草药为原料的枕头建议每两年更换一次,以防细菌滋生或里面的填充物发霉变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