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肌肉酸痛怎么快速恢复 2种方法帮您解决它

2017/10/29 12:27:15 作者:YUd2-liu… 来源:伊秀美体网
肌肉酸痛的时候会让我们感觉很不舒服,很想找到一些办法来快速缓解,这不是所有的方法都能够快速恢复,我们为您介绍推荐两种小方法,希望可以帮助到您。

肌肉酸痛一般是运动量较大形成的,很多人在大量运动后会感觉肌肉酸酸的,很不舒服,身体也会有些发沉,有点疲劳。为什么肌肉会酸痛呢,这是由于我们身体乳酸代谢导致的。想改善肌肉酸痛的症状,您需要减少运动,因为大负荷的运动才会令肌肉酸痛,如果再继续,只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停止超大负荷运动就会减少酸痛感。

肌肉酸痛怎么快速恢复:

方法一:按摩肌肉。给肌肉按摩的方式会令人身心愉悦,身体放松,肌肉放松。局部的按摩血液循环会加快,代谢分解也加快了,乳酸就会被快速分解,您就不会感觉到肌肉酸痛的症状。建议您按摩的时候配合身体乳或是一些舒缓的精油产品,这类产品能够滋润皮肤,按摩的时候会感觉更舒服。

方法二:喝水,吃一些碱性高的食物。多多喝水能够加快身体的代谢还能够保持身体机能的平衡,大量运动后,过一会多饮一些水,帮助身体加快代谢。碱性食物的成分含碱量较多,身体的乳酸和碱能够起到中和的反应,那么身上的酸痛感就会减小很多,一般碱性食物有馒头和一些蔬菜,你可以多吃一些这类食物。

以上我们为您介绍了肌肉酸痛怎么快速恢复,两种方法相信可以帮助到您。我们建议您,不要做超负荷运动,让肌肉酸痛,长时间的肌肉酸痛会造成肌肉的损伤,想要恢复就会比较慢,如果您必须要做大量运动,每天可以多泡一泡热水澡,这样也能够起到舒缓作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