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肌肉酸痛怎么快速恢复 有这几大妙招

2017/10/26 21:13:13 作者:U7-yecha… 来源:伊秀美体网
我们不少人都出现过肌肉酸痛的情况,一般都是在运动完之后的一到两天内出现肌肉酸痛,肌肉酸痛的感觉很难受,有时行动也很不方便,很多人都想要快点恢复。

会出现肌肉酸痛的感觉主要是因为我们很久都没有锻炼了,或者是平时锻炼得少,突然剧烈运动,也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导致肌肉酸痛的实质就是在进行训练时我们人体会进行新陈代谢,代谢的产物就是乳酸,还有训练时我们的肌肉组织结构损伤了。当出现肌肉酸痛的感觉时,我们都想要让肌肉酸痛的感觉快点消失,接下来为大家介绍几个小妙招让你快速恢复。

1、运动完后要冷敷,在你训练完后,需要对你运动的肌肉进行冷敷,大概需要冷敷10到15分钟,可冷敷多几次。为了防止冻伤你的皮肤,冰袋需要用毛巾或者是碎布包裹起来,也可以用冷毛巾进行冷敷。

2、补充一点营养,可在运动后的1到2个小时可以补充一些营养来恢复体内的肌糖原,因为经过大强度的运动,体内的肌糖原消耗了很多,可以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品也可以吃些水果,比较有利于肌肉的恢复。

3、拉伸一下肌肉和按摩肌肉,在运动完的一段时间后,或者是肌肉出现酸痛时进行肌肉拉伸,可以放松一下肌肉,在训练后的两天可以对肌肉进行轻轻的按摩,按摩之后会有舒服的感觉。

4、对肌肉进行热敷,在训练后的3天后可以对你的肌肉进行一下热敷,这时的肌肉结构组织基本上恢复了,通过热敷可以促进血液的循环,有利于肌肉的组织结构快速的恢复。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