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肌肉酸痛怎么快速恢复 补充营养适当按摩是关键

2017/10/18 16:21:13 作者:YUl2-bia… 来源:伊秀美体网
喜爱运动或者追求挑战的人一般都会有过以下的情况发生:即在运动不久后,锻炼部位会出现较难忍受的酸痛。本篇文章就主要讲解一下如何有效且快速的去除这种后遗症。

来源:站酷

肌肉酸痛想必是不少爱好运动的人士所经常遇到的问题。在一番大汗淋漓之后,因为未能有效的做好收尾工作导致身体更加酸痛甚至疲惫。虽然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但也是可以通过一些正确的方式来帮助身体快速恢复的。那么这种酸痛怎么产生的呢?我们又该如何解决呢?

来源:站酷作者:Syda Productions

现代科学将肌肉酸痛分为两大类。

其一是过量锻炼后酸痛马上出现,但是消退的也快。这种是急性的。主要原因是肌肉收缩后受到体内大量分泌的各种代谢物压迫,触发了神经,所以感到酸痛。

而一般来说,这种情况出现的较少,且更加容易应对。即便身体素质一般的人群也可通过自身的生理调节恢复正常。如果想要加速恢复过程的话,可以选择饮用牛奶或吃鸡蛋等补充营养和蛋白质的食物来帮助身体恢复。

来源:站酷作者:Yellowj

其二是指在运动过后的几个小时或一夜之后才会出现酸痛的症状,具有延迟性。其主要的产生原因是由于超出当时身体负荷的运动引发了肌肉纤维撕裂,从而导致了酸痛。对于绝大部分人来说,感到头痛的正是这种具有延迟性的酸痛。

想要减轻这种情况,以下几点会有所帮助。

1:做好热身

千万不要忽略准备工作,这能让你的身体接收到开始运动的信号。

2:营养补充

在大量运动之后,必定会消耗掉很多的能量,适当补充营养,有利于身体恢复和体质增长。

3:按摩

运动后切记不要做大幅度的拉伸,要尽量轻柔地按摩酸痛部位。

4:冷敷

低温不仅能够降低你的痛感,还能有效缓解酸痛症状。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