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肌肉酸痛怎么快速恢复 五种方法让你迅速缓解

2017/9/13 1:07:20 作者:YUl-liuy… 来源:伊秀美体网
很多人在运动或者劳累之后,可能会出现身体酸痛的情况。一般来说,这是说明身体中堆积了大量的乳酸,这些乳酸难以排除,所以身体会感觉非常疲惫和酸软。

一、冰敷缓解。

身体在运动或者体力劳动以后,可能会产生大量的热量,这会让身体的肌肉处于一种温度很高的状态。这时候应该用冰敷来刺激肌肉,防止乳酸的产生。但是如果你身体感觉到酸痛再采取这种办法,那可能就没有这么好的效果了。

二、立刻做拉伸运动。

拉伸运动能够帮助你快速缓解肌肉酸胀的问题,拉伸运动做的越充分,身体就越轻松。肌肉在运动的过程中会快速的收缩,没有及时的拉伸就会让肌肉难以平复,从视觉上形成小腿粗壮的效果。

三、按摩。

身体如果已经产生酸痛的症状,按摩算得上见效很快的处理方法了。按摩可以加快身体的循环,能够加速乳酸的排除。按摩也能疏通肌肉中堵塞的部分,一般按摩完以后就会觉得身体放松了很多。所以大家可以去试试。

四、补充营养。

身体中缺少某种营养的话,在运动完之后就更容易出现身体酸痛的症状。所以在运动完之后可以多吃一些水果,让身体快速的恢复能量,也可以喝一些蛋白粉。这个方法不适用体力劳动产生的身体酸痛,比较适合运动以后使用。

五、泡澡。

泡澡能够缓解大部分的酸痛感,是非常好的方法。不管什么时候泡澡,都能帮助你缓解身体的疲惫,让身体快速的恢复之前的体能。以上介绍的几种方法不光能缓解身体的酸痛,还能够帮助人瘦身和减肥。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