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肌肉酸痛怎么快速恢复 几个舒缓小妙招送给你

2017/11/7 8:41:12 作者:YUl-xian… 来源:伊秀美体网
很多人在运动之后或多或少会出现肌肉酸痛的现象,虽然这只是身体对运动做出的反馈,但还是会影响生活。所以,我们准备了几个简单快速的小妙招来解决肌肉酸痛这个问题。

来源:站酷作者:Alena Ozerova

在这个人人都健身的时代,相信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在自己的空余时间去做些运动,来调节身体的机能。我们会发现,通常在运动之后,肌肉就会有或轻或重的酸痛感。很多人会觉得这是身体在抗议,但其实这只是身体在适应运动的一种反馈。

来源:站酷作者:Hrecheniuk Oleksii

一般来说,运动后的肌肉酸痛可以马上出现,也可能过一段时间后再出现。急性的酸痛来得快去的也快,不会对生活造成太大影响。但慢性的肌肉酸痛来得慢也去的慢,造成的酸痛感可能会出现好几天。

但不管是哪种,我们一定要有一个正确的认识,那就是这不是身体的警报,所以适量运动还是可以照常进行的。不过,为了缓解这个烦人的酸痛,我们还是要在运动的同时做好防护措施,比如保证饮食的营养。运动会消耗大量的能量储备,所以及时补充所需的水分和营养能让肌肉的恢复更快。

来源:站酷作者:Syda Productions

另外,跑步、仰卧起坐等之后出现的肌肉撕扯性酸痛可以通过拉伸运动缓解酸痛。但这种拉伸运动不能太过激烈,一定要选择温和的、舒缓的拉伸动作使肌肉快速恢复。而且拉伸动作过程中一定要循序渐进,缓慢挑战自己的极限,不能太过着急,防止肌肉再次拉伤。

按摩也是一个功效强大的舒缓肌肉酸痛的神器。不需要专业的手法,也不需要别的工具,只要用手去按压、揉捏酸痛部位即可。相信在在这几个方法的共同作用下,每次运动完后都肌肉酸痛的你一定会重新体会到运动之后带来的活力。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