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肌肉酸痛怎么快速恢复   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2017/10/28 13:45:13 作者:YUd1-che… 来源:伊秀美体网
一般人运动完,在12至48小时后会出现肌肉酸痛。没有运动习惯者如果初次训练,这种酸痛感更加明显。这种酸痛的学名叫做迟发性肌肉酸痛。那么,肌肉酸痛要怎么恢复呢?

在经过大量的运动以后,尤其是对于一些不经常运动的人来说,就是算运动量稍微大一些,都会容易出现肌肉酸痛的情况。会感觉身体疲累,甚至是腿脚发软。那么运动过后的肌肉酸痛要怎么恢复呢?接下来给大家分享一下了几个小方法。

肌肉酸痛是因为在大量的有氧运动之后,产生了大量的乳酸,乳酸堆积在身体里面,没有办法得到排解,所以才会出现肌肉酸痛。在运动以后到产生乳酸之间,还会有一段的时间,在这段时间里,也就是运动之后。你可以选择使用冰敷。

因为在运动之后,身体的温度会非常高,所以这个时候我们用冰敷的话,可以降低身体肌肉的温度,从而就可以不产生乳酸。在用冰块敷的时候,也不是全身都要敷的,全身敷的话,面积也太大了。不太好操作,所以我们可以敷在一些容易酸痛的地方,比如腿上,或者是脖子上。

还有一个方法就是按摩,按摩比较适用于身体里已经产生乳酸之后,按摩可以加速身体里面乳酸的排除,促进体内循环。一般在按摩以后,你就可以发现身体会舒服很多,整个人都会感觉轻松很多。

并且在运动之后,我们一定要及时的补充能量,可以多吃一点维生素丰富的水果,同时补充蛋白质。这个方法是解决酸痛的根本,只有身体强壮,才能缓解疲倦。通过以上介绍,希望大家知道怎么科学运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