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肌肉酸痛怎么快速恢复? 5个方法助你肌肉不再酸痛

2015/10/11 17:21:51 作者:O-xiesim… 来源:伊秀美体网
肌肉酸痛的原因最主要是因为过度锻炼肌肉,增加肌肉的负担,造成肌肉酸痛的感觉,或者是长期从事体力劳力,肌肉得不到休息等,所以影响了身体的行动力。

肌肉酸痛

肌肉酸痛的原因最主要是因为过度锻炼肌肉,增加肌肉的负担,造成肌肉酸痛的感觉,或者是长期从事体力劳力,肌肉得不到休息,所以影响了身体的行动力。
1、肌肉酸痛的形成:肌肉酸痛是生活中正常的生理表现。运动过后身体会产生一种叫“乳酸”的产物,人体运动是需要能量的,人体进行无氧运动时(运动非常剧烈,或者是急速爆发的运动),身体产生的代谢物不能通过呼吸排除,这就形成了乳酸。
2、肌肉酸痛的原因:①乳酸堆积。②肌肉痉挛。③肌纤维或结缔组织损伤。④其他因素。如组织间渗透压产生变化或急性发炎等,也可造成肌肉酸痛。
肌肉酸痛的自我处理
肌肉酸痛怎么快速恢复?正确处理方法
1、多休息:休息能减缓肌肉酸痛的现象,并可慢慢促进血液循环,能加速代谢产物的排除,并能消除肌肉酸痛部位营养的供给与修复,使之恢复正常。 所以运动之后要多休息,缓解疲劳。
2、伸展运动:在休息时,不要忘了对酸痛局部进行静态牵张练习,也就是进行伸展运动。后面将会提到如何进行此类运动
3、按摩:对肌肉酸痛的部位进行按摩,使肌肉酸痛部位放松,促进血液循环,加快乳酸的分解速度,减缓肌肉酸痛的程度。

4、热敷:用热毛巾在肌肉酸痛的部位进行热敷,促进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缓解肌肉酸痛带来的疼痛。(热敷的过程中最好可以伴有步骤2的伸展运动,这样可以更能加快消除肌肉酸痛,使之恢复正常)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