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肌肉酸痛怎么快速恢复 两点建议教你如何护理

2017/9/11 0:22:13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体网
很多人因为长期缺乏运动健身,一旦进行轻微的大幅度练习,身体就会出现肌肉酸痛的现象。其实只要大家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就能大大缓解,在前期先进行物理冰敷,缓解乳酸分泌。

一般情况下,如果你没有平时锻炼健身的习惯,那么一旦突然间进行高强度的身体练习,12个小时以后一定会出现全身肌肉酸痛的现象。这种问题是非常普遍的,因为在运动过程中我们肌肉组织的糖醇不断分泌出新陈代谢物质乳酸。

乳酸微量元素可以让受损的肌肉微细结构慢慢恢复,变得更加强壮。因此,它也被大家成为“肌肉达人”的原动力。接下来,就由小编给各位分享几个有效缓解肌肉群酸痛的好方法。

建议一,锻炼之前进行冷敷。

在如果你需要进行马拉松、蹲起、仰卧起坐等大幅度运动,一定要先用冰袋对着目标肌肉群进行物理冰敷。只需要等待15分钟只有就可以了。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切记一定要先用干净的毛巾或者棉布包裹住,直接触碰的话很容易会冻坏我们的皮肤。在大多数体育馆里面还会专门设置冷浴室,只需要直接进入里面呆几分钟就可以了。

建议二、营养补充。

在训练健身之后的两个小时之后,我们的身体因为体能的过度消耗,而急需要补充大量的碳水化合物温和糖分来进一步复原肌肉。所以,建议各位练习者运动完之后无需再补充营养补充剂。可以在2个钟以后进餐就可以了,多摄取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成分的水果蔬菜和肉类。

此外,鸡蛋是一种非常典型的高蛋白食物,小小的一只就有120克的营养物质。然而因为蛋黄里面的胆固醇含量太高,身材肥胖的人群建议要尽量少吃。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