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剧烈运动后喝水  不要给身体过多的压力

2017/10/29 9:23:13 作者:M21-weiw… 来源:伊秀美体网
人们总是执着于自己的身体健康与心理健康,但是对于他们来说,选择一项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才是重中之重。于是,很多为了挑战与刺激而选择剧烈的运动。

现在的人们已经开始逐步将自我身体与心理健康摆放在重要位置,他们也已经逐渐明白了什么才是健康的源泉。于是,很多人终结了自己以前骄奢淫逸的生活方式,开始走向操场与健身房,瑜伽练习室,追逐运动与强健的体魄。

但是,大多数无氧运动都是剧烈型的运动,也就是说,会消耗极大的体力与热量,同时会出大量的汗,这样就会轻易导致体内水分的严重缺乏,而身体一旦进入缺水状态,就会引发一系列的疾病。为了给身体补充水分,就需要通过喝水完成。

剧烈运动后的喝水方式应该是与众不同的,需要区别对待。首先,在剧烈运动之后,人体的各个器官,各项功能都会处于一种高速运转的状态,如果喝水速度过快,就会直接导致机体出现问题,严重的话还会直接导致全身痉挛,麻痹。

所以,不论是进行了大量的剧烈运动还是闲坐在家,喝水的时候,一定要喝温开水,这没有季节,地域,人种的划分。尽量在喝水的时候,避免饮用冷水,导致身体体温骤然下降,体质再好的人都经不住这样的折腾,更不用说其他人了。

还有就是在剧烈运动完成后,可以适当的休息几分钟再进行补充水分,不要刚停下脚步就开始暴饮,这样只会对身体造成难以愈合的创伤,埋下后遗症的祸根。运动后暂缓几分钟,等待体温降下来了再喝水,就会被人体充分吸收。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