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剧烈运动后怎么做 注意这些事半功倍

2017/10/21 17:09:15 作者:YUl2-bia… 来源:伊秀美体网
运动大概是许多人感到痛苦并快乐的事了。在感受到因剧烈的运动而导致的酸痛时,内心一般涌现的多是对自己的肯定。那么在“享受”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呢?

来源:站酷作者:Kurmyshov

运动作为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在帮助人们获得更好的身体素质和远离疾病困扰的同时,也受到很多运动狂人的喜爱。当然,除了狂人们会选择剧烈运动之外,不少人在某些时候也会进行剧烈运动。

但是,剧烈运动之后是不能马上停下来的,已有很多报道说人在剧烈运动之后猝死。那么在剧烈运动之后,我们需要注意哪些事情呢?怎么做才能帮助我们不会留下各种病症?

来源:站酷

一:不能马上休息

在特别猛烈的运动时,人们的身体也会做出相应的改变。尤其是支撑人体活动的重中之重--心脏。由于呼吸急促、能量需求大等因素,心脏在此刻是动用了百分之一百二十的力量,也导致了血管和血液的不同程度的变化。如果这个时候立即停下来休息,那么血液的流通就会受到极大的阻挠。很容易导致休克、气短等。

来源:站酷

二:立即饮水

运动势必伴随着大量出汗,尤其是过量的锻炼之后。很多人都口干舌燥,想要豪饮一口来止渴。其实这样是很危险的。水进入人的身体内,会对血溶量变得很快,如果心脏不能及时做出反应,便有可能发生心脏类疾病。刚好运动之后,心脏正是处于超负荷状态,万不可再多加负担。

三:不要饮酒

人在运动之后,身体处于一个“开放”状态,各种物质都极易被吸收,饮酒将会导致酒精加速扩散,对身体器官造成更大的危害。

四:不能马上洗浴

大汗淋漓之后,很多人喜欢洗个澡犒劳一下自己。但这样也很危险。表明毛孔的扩张,如果突然遇到水分,会突然收缩,导致血液无法正常回流,引起头晕。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