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剧烈运动后冲凉要注意两点 否则后悔莫及

2017/11/9 13:41:12 作者:YUl-qiuz… 来源:伊秀美体网
许多人激烈运动后,马上冲凉。这种做法是错误的。运动后,一般是半小时内不宜洗澡。还有,洗澡尽量使用温水。除此之外,剧烈运动时,还要注意热身和水量补充。

来源:站酷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许多年轻人的压力越来越大。这种压力得不到有效的释放,就会造成身心的困扰。健康的减压方式首推运动。当你把所有的压抑释放到对抗中,然后努力奔跑,那么精疲力尽的那一刻,就是你身心得到解放的时候。不过,剧烈运动后冲凉,要注意几个问题。

首先,歇息时间要足够长。很多人跑的大汗淋漓时,就跑回宿舍洗澡。这样做,得不偿失。汗液大量排出,毛孔大开。这时候洗澡,水汽大量渗透到身体,容易患感冒。所以,锻炼后,一般半小时后洗澡。

来源:站酷作者:wavebreakmedia

其次,剧烈运动后,洗热水澡适宜。为什么不洗冷水?一个人精疲力竭时,洗热水澡能提神,使你有充足的精力应付晚上的工作。如果洗冷水澡,会进一步加剧身体热量流失。情况严重者,还会发高烧。

来源:站酷作者:Syda Productions

如果你身体肥胖,做运动就是一条健康的路径。但是,做剧烈运动要注意几点。首先,事前暖身。一个人的身体许久不动,就处于冬眠的状态。只有当你适量动动,全身机能才会恢复。不热身,立马投入激烈的运动,就很容易使人受伤。

其次,剧烈运动时,适合饮用白开水,或是温盐水。大量运动,必然导致身体水分流失。这时候,补水就是当务之急。但是,千万别喝饮料或是含有添加剂的冲剂。这些东西所含糖分高,不易解渴,还更容易患上疾病。所以,多喝水,才是正确的选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