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剧烈运动后胸口疼怎么办 这些养生小知识不可错过

2017/10/31 8:39:12 作者:YUl-jina 来源:伊秀美体网
运动可以增强体质,让你的身体更加健康,但是对于很多人来说,容易在剧烈运动后胸口疼?那么出现这一不适感是为什么呢?我们要如何去正确对待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来源:站酷作者:file404

何为剧烈运动?是指短时间内强度较大、身体消耗较多的一种运动,剧烈运动会给身体带来很多反应,例如剧烈运动后胸口疼。那么为什么很多人会出现这一问题呢?因为在经过剧烈运动后,生理机能处于一种比较兴奋的状态,都在快速运转当中,特别是心脏快速跳动,血液循环加快,血管扩张,突然转到比较慢速的状态下,就会出现胸疼,气喘等现象。

来源:站酷作者:gpointstudio

我们的身体从一个平常水平转换为一种热血运动的状态需要一些时间,而同样从剧烈运动的状态转换为平时的状态也需要一些时间,所以剧烈运动后所出现的一系列身体反应都是正常的,我们不需要过于担心。这种运动后强烈的不适感对于缺乏锻炼的人来说反应要大一点,而经常锻炼的人常常处于这种状态转换中,生理机能都比较熟悉了,所以反应要小一点。

来源:站酷作者:Maridav

要么剧烈运动后,我们要怎样应对这种不适感呢?首先,不要一结束运动就立马坐下休息,这样会加剧身体不适,可以慢慢走动走动,也可以做一些拉伸动作,比如抬抬腿,拉拉筋,让身体的兴奋度慢慢的有条不紊的降下来。

在剧烈运动后人体的呼吸是比较紊乱的,所以快速的调整好自己的呼吸也有利于减少胸疼的现象,深度呼气深度吸气,让自己慢慢平静下来。而且运动过后不要立即喝凉水,这样也会刺激你的生理,快速稀释血液使你整个人感到不舒服。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