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陈皮泡茶能缓解胃溃疡吗   有多大治疗功效

2017/10/30 18:39:13 作者:YUd1-luo… 来源:伊秀美体网
陈皮也就是我们生活中常说的橘子皮,其实这并不是毫无作用的废弃物,而是一种具有多种功效的中药。陈皮服用之后对于身体的好处有很多,具有健胃消食以及治疗胃痛的作用。

陈皮大家都非常熟悉,除了可以用来调味,煮菜或煲汤中加入陈皮,起到调香的作用,而且还是一味常用的中药材,一定程度上具有治疗疾病的功效。那么对于陈皮作为平时泡水喝,对胃部疾病-胃溃疡到底有没有疗效呢?我们就来说说。

由于现在很多人的饮食习惯不规律,或者吃喝不当,导致了一些胃部疾病,如比较常见的胃溃疡,陈皮作为药用主要的一个功效就是具有理气健脾胃的功能,所以说用陈皮泡水喝来治疗胃溃疡是有一定道理的。胃溃疡本身就是因为胃部不适或胃胀气导致的。

但是,胃溃疡是一种老胃病,一般很难治愈,当当依靠泡陈皮水喝来治疗,通过化痰止咳、理气顺胃作用,一定程度上缓解胃溃疡的症状,但要想完全治愈,还是要和其他药物一起结合治疗。另外陈皮泡水喝还能解决开胃健脾,缓解消化不良、食欲不佳等日常小疾病。

胃溃疡除了用陈皮泡水喝缓解症状外,平时的生活上也要做适当的调节,例如少吃辛辣食物、吃饭时间要规律,尽量不要长时间饿肚子或空腹喝酒,注意饮食卫生,少吃垃圾食品。虽说陈皮泡水喝对身体有很多好处,但是如果过量或食用方法不对。也会对身体产生不利影响。

胃酸分泌过多的情况下要尽量避免喝陈皮水,陈皮水有燥湿的功效,如果你的身体有胃火、气虚或胃酸过多,就不要喝了,以防引起更多的身体不适。另外孕妇泡陈皮水喝时要谨慎,要根据自身的身体条件来选择,避免对胎儿和母体造成不必要的威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