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陈皮可以治胃炎吗   轻松缓解疼痛

2017/10/29 8:27:13 作者:YUd1-wan… 来源:伊秀美体网
陈皮具理气降逆、调中开胃、燥湿化痰之功。主治脾胃气滞湿阻、胸膈满闷、脘腹胀痛、不思饮食、呕吐秽逆、二便不利、肺气阻滞、咳嗽痰多,亦治乳痈初起。

陈皮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物品,它就是橘子皮经过烘干晾晒以后制成的,虽然简单,但是它在药店里面卖的价格也并不低,那就是因为陈皮的功效,它可以调理肝脏,对慢性胃病也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一般来说,陈皮都是用来泡茶喝的。陈皮用来泡茶的话,味道比较甘苦,但是它药性温和,可以化痰止咳。而且也已经得到了医学界的认可。经常被作为止咳化痰的药物来使用。而且不光是陈皮,橘子也有很好的药效,每天吃几个橘子,可以对一些癌症起到防御的作用,比如口腔癌和胃癌等。

但是虽然橘子有很多的功效,但是却不适合吃太多,因为橘子吃太多容易上火。而且橘子中胡萝卜含量比较丰富,如果一次性吃太多的话,可能会导致皮肤发黄,如果你已经出现了这种状况,就要注意饮食了,不要再吃胡萝卜素含量高的食物,让皮肤缓缓,大概过个几星期,就可以恢复原状了。

陈皮泡水喝泡茶的方法基本一样,它可以代替茶来饮用,每天喝三四杯就可以了,过而不及。不过也要注意在喝陈皮茶的期间就不要喝其他茶叶了,以免冲撞。而且陈皮茶喝完以后,较好的方法是连着泡过的陈皮渣一起吃,效果会更好。还可以加入一点姜来泡茶,姜对护脾胃也有效果,加入姜再煮一下比较好,更能熬出姜汁。

陈皮主要的功效就是养脾胃,所以胃疼的人们喝陈皮泡茶,效果还是比较好的,而且陈皮也被运用在很多中药中,所以基本上是无害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