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剧烈运动后头晕恶心 身体的一种正常反应

2017/10/30 8:55:13 作者:M21-weiw… 来源:伊秀美体网
很多时候,我们都会将身体的健康放置在首要位置,但是身体的健康需要多重因素的维系。很多人就借助运动来提高自身素质,从而增强免疫能力。但是剧烈运动会引起极大的危害。

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转变,人们的观念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由起初的注重食物的数量到现在的注重质量。但是,如果仅仅依靠食物来构筑身体健康的防线,未免显得有点自不量力了。所以,还需要借助运动来进一步增强自身免疫力。

但是,如果进行剧烈的运动,就会引发一系列的伤害。不仅仅是对于身体上,还会造成心灵上的创伤。这里暂避心灵伤害不谈,单就身体伤害来说,剧烈运动后,如果没有很好的休整,就可能会出现头晕目眩,机体无力,甚至是短暂性的休克。

剧烈运动后出现头晕恶心是很正常的生理现象,尤其是在当今这个不注意营养均衡全面吸收的时代里。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人们在运动之后出现头晕恶心的呢?接下来就针对这一问题进行一次较为详细的阐述,希望会有一点帮助。

首先是人的体质问题,很多人本身体质较差,即便吹一吹风都会轻易患上感冒,这个时候,如果还坚持进行运动,而且选择较为剧烈的运动,那么,就会出现身体承受不住消耗,进而导致脑补血液供给不足,自然就会出现头晕恶心了。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长时间不运动,然后某一天心血来潮,突然进行运动。每一个人的身体都需要一个逐步适应的过程,如果突发性的终止一件事情,转而从事另一件,难免会导致机体转换不过来,就会进入剧痛阶段暂缓,于是出现了头晕恶心。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