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剧烈运动后胃痛怎么办 这样做才能避免不适的发生

2017/10/24 15:33:15 作者:Mb-wangl… 来源:伊秀美体网
有的人热爱运动,这是好事情,但是我们也要采取合理的运动方式。我们知道,适当的运动才是有利于的身体健康发展的,反之过量的和不合理的运动损会害我们健康的。

来源:站酷作者:CHAjAMP

剧烈运动后出现胃痛的情况也要分几种原因的,比如运动量过大,运动方式有误或者在运动的时间出了问题,这些因素皆会引起胃痛。运动后出现胃痛的情况是胃抽筋,胃痉挛了,这跟我们运动的方式有非常大的联系。通常是我们运动过量造成的胃抽筋的现象,还有就是,运动前吃了饱饭的,运动时一味追求了速度的,运动途中量大也不休息的。

来源:站酷作者:Uber Images

我们要注意,运动健身是为了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要采用一种合理适度绿色的方法来健身。一是不能盲目跟风,别人量多大自己就要多大,要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来做运动的安排。二是不要饱腹后运动,这样会给我们的胃带来超负荷压力,甚至导致胃功能瘫痪。三是注意在中途要有一定的休息时间,强度适中,不要逞能,不要和别人攀比运动量。

来源:站酷作者:Syda Productions

另外,如果是女孩子们锻炼运动的话,前期请一个健身教练是不错的选择。通过和健身教练的沟通学习,我们可以掌握一些重要的运动常识,这也有利于我们后期锻炼工作的开展。还可以在教练的指导下学会自己做一个运动健身计划表,这样,我们运动就会有规律了。

除了请教练,我们还可以自己私底下多请教锻炼的老前辈们,这样吸取他们的经验教训也就会减少我们的失误。比如,如果我们知道了运动前不适合饱腹的话,那么也就不会运动后胃痛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