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深蹲膝盖痛是怎么回事  掌握正确的姿势才是关键

2017/10/29 19:53:14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体网
深蹲膝盖痛是怎么回事?深蹲虽说是一项锻炼性的健身运动,但有时候掌握不好一些小技巧,锻炼效果也是会适得其反的。特别是膝盖,结合身体情况进行才是较好的锻炼。

来源:站酷作者:g-stockstudio

说起深蹲,相信有不少人第一时间会想到读书时上的体育课,每次做操后总是免不要来个深蹲锻炼或者是跑步锻炼,俨然深蹲已经成为大多数人儿时的珍贵回忆了。总的来说,深蹲锻炼效果是不赖的,表面上看是在锻炼腿部和臀部,其实做起来的话,你会感觉到全身的力量都被调动起来了。通过练习深蹲,不仅可以刺激腿部的肌肉群,还能促进骨骼的发育。

让你更好的塑造出一个性感的翘臀和纤细修长的美腿,可谓是减肥瘦身的不错选择。不过,有一点好特别注意的,那就膝盖。由于练习深蹲的时候,膝盖的要承受的力量往往会很大,除了要支撑全身的重量,还为维持这个弯曲姿势,其压力可想而知。这也导致有不少人在锻炼的时候,没有时刻关注膝盖的问题,导致事后膝盖损伤或者是疼痛。

深蹲的动作解析

虽然锻炼身体是好事,但如果盲目的追捧和进行,只会让你受损而已。因此,掌握好正确的锻炼方法尤为重要。

1、首先,作为一个初学者,要懂得保护身体不受伤是主次,锻炼身体才是其次道理。在刚开始练习的时候,背部要稍微弯曲,呈现出一个弓形的状态。

2、随后臀部慢慢的向后坐,将全身的重量都放在脚后跟,避免膝盖受损。

3、除此之外,深蹲的深度还要把握好,建议刚开始练习的时候先不要一下就蹲得太下,把膝盖的力量和韧性先锻炼出来,后面再深入也是不迟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