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腰扭伤了如何快速恢复小窍门 三种方法让你恢复强壮身体

2017/10/29 19:51:13 作者:T-tanyaj… 来源:伊秀美体网
相信许多爱健身的朋友们都会在运动的过程中不小心把腰扭伤,也有许多劳动者在工作的时候也会把腰扭伤,有时还会感到很剧烈的痛,那么腰扭伤了要怎么快速恢复身体呢?

对于中老年还有热爱健身的朋友们来说,腰扭伤都是经常发生的事情。有时候腰部会剧烈疼痛甚至还会影响活动与工作。那么我们在腰受伤的时候要在怎么恢复呢?就让小编来告诉大家吧。首先第一种是简单又实用的方法,就是常用的冰敷,在扭伤的十分钟之内,一定要立刻去用冰袋敷腰部疼痛的位置,如果没有冰,也可以用湿毛巾暂时敷一下。

第二种方法适用于扭伤的一天之后治疗,就是热敷。因为热敷是用热胀冷缩的原理,血管打开后,有利于化掉淤血,减少疼痛。但是在热敷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是敷在受伤的肌肉处,也要选择大力敲击受伤的腰部。当然,在热敷之后也可以选择用拔罐的热敷方法来处理腰部扭伤的问题。只要在腰部受伤的位置处拔罐,就很很有效地处理腰伤,迅速恢复身体健康。

第三种方法就是腰部按摩,在腰部受伤的半小时之后可以去按摩的店铺来按压扭伤的部位。也可以在家叫家里人帮忙按摩,要在腰部疼痛处按压腰部,也可以用手指或者手后肘来按压。在碰到疼痛处一定要一直按压住。也可以左右点压疼痛部位,按摩到腰部不疼痛为止。

当然啦,腰部受伤比较重要的是要卧床休息,不应再去做其它剧烈的运动。一定要平躺,不可以躺在床垫很软的床上。硬床板才有利于腰部的恢复,减轻扭伤的症状。就是这三种方法,大家会处理腰部扭伤了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