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腰扭伤了如何快速恢复小窍门  教你正确的处理方法

2017/9/13 0:32:32 作者:YUl-kexi… 来源:伊秀美体网
生活中特别是一些老年人,总是会不小心扭到腰,这时候干什么都费心费力,让腰伤更加严重。那么,如何快速地让腰伤恢复呢?这些生活中的小窍门一定不要错过。

在日常生活中,搬重物、抬箱子等重力活往往都需要腰部的力量,但一不小心,就容易使腰部扭伤,而这个的恢复过程却不是那么容易。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种快速恢复腰伤的小窍门。

1、针灸

腰扭伤之后的一段时间里可以进行适当的针灸疗法,刺激腰部的穴位,可以促进身体的血液快速流动,改善身体体质,要腰伤能够尽快恢复。

2、卧床休息

这是治疗腰伤的基本方法。但要注意的是,不要躺在太过柔软的床上。在硬的床上可以适当做一些腰部的训练,不能太过剧烈运动,让腰部肌肉组织能够很好的修复。

3、推拿

推拿可以疏通经络,令腰部肌肉松弛。手法上注意要以推和揉为主。

4、冷敷

用凉毛巾敷在伤口处,这样可以使血管收缩,避免伤口处继续恶化,时间在半个小时以上即可。

5、药物治疗

除此之外,也可以用一些药物加快腰伤恢复。例如一些跌打药物,可以起到很好的疗效,还可以在患处贴上一些膏药。还可以吃一些止疼化血药物,让腰伤可以尽快恢复。

6、物理治疗

配合医生做一些磁疗和超短波疗法。此种方法,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7、保健预防

在生活中,我们可以通过积极的体育锻炼,使身体保持在良好的状态下。还要注意劳逸结合,不能过于劳累,多加休息。

对于有腰伤的人来说,康复后的训练也是不容忽视的,所以大家要重视起来,避免腰伤的反复发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