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腰扭伤了如何快速恢复小窍门  立刻解决你的疼痛

2017/10/20 14:05:13 作者:Ub-lingu… 来源:伊秀美体网
腰扭伤很容易出现在体力劳动者的身上,多是因为活动时用力不当或是突然受重等出现了损伤,一般会伴随有腰痛、腰部活动受限等症状。那么腰扭伤了如何能快速恢复呢?

来源:站酷作者:Butsaya

腰扭伤在现实生活中经常有人发生这种情况,很多中老年人坐在一起聊天,也会经常聊到腰痛这个话题,很多中老年人们一不小心就会闪到腰,特别的上了年纪的老人,闪到腰的会产生很严重的后果。

腰扭伤的原因又有哪些呢?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行走过程中不小心滑倒,跳跃,扭动身体的速度太快、还有跑步过程中导致的。经常搬重物的人要注意安全,有很大的可能性会引起急性腰扭伤。

来源:站酷作者:Maridav

当我们发现部扭伤情况时应该需要怎么做?

一:在软床上静卧休息,如果家里的床是硬的,需要加一块棉垫在下面,这样可以达到减轻疼痛,使腰部损伤的组织可以得到充分的修复。

二:采用冰敷疗法,在冰箱里面拿一些冰,用毛巾包住,敷在疼痛部位,时间大概需要半小时,每隔一小时敷一次,可有效缓解疼痛,减少肿胀等情况发生。

三:热敷疗法,取热毛巾、热水袋等等放在受伤位置,一次半小时左右,一天两到三次就可以了。

四:在腰扭伤一天以后,出现部分肿胀,疼痛的情况下,在受伤部位涂活络油等药物。

五:采用按摩疗法用拇指或着肘关节在伤处一带按压2~3分钟。

六、如果有认识针灸的医生,可以去找针灸医生治疗,通常是在发生急性腰扭伤后。

来源:站酷作者:Andrey_Popov

其实腰扭伤是可以预防的,看下面三点:

1、多锻炼,锻炼能使身体肌力和韧带的弹力保持良好状态,减少腰扭伤的发生率。

2、在外劳作要注意劳逸结合,不要长时间的做同一个动作。

3、平时要注意保持一个良好的姿势。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