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跑步膝盖疼怎么办 教你减轻运动损伤的小技巧

2017/10/20 13:47:13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跑步是一项十分大众化的运动,不论是老年人,还是小孩子都可以跑步。跑步对我们的身体来说是有很多好处的,但有些人在跑步之后会膝盖痛,这应该怎么办呢?

现在的人都知道了健康的重要性,因此很多人都喜欢锻炼身体,而跑步就是大家首先的运动方式,但是许多人在跑步时发现膝盖会痛,这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处理呢?如果膝关节疼痛很厉害,我们应该去医院检查清楚。在医院,我们可以检查一下韧带和半月板,看看有没有受伤,如果有问题要听从医生的建议做治疗。

任何运动,包括走路,都会使膝盖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跑步也不例外。对于喜欢运动的朋友,重要的是尽量减少运动对膝盖的伤害。我们可以通过下面这些方法来减少对膝关节的损伤。

1.跑步鞋子的选择。很多人都是随便穿一对鞋子就跑步的,其实这样是错误的,因为一般的鞋子是不适合跑步的。市场上销售的专业跑鞋有很多种风格,可以根据不同人群进行分类,至于什么样的跑鞋适合你,需要专业的判断。一双好的鞋子可以提供缓冲和支撑来保护你的膝盖。

2.注意跑步姿势。正确的跑步姿势大家要掌握,我们是用大腿的力量来带动小腿,脚后跟先着地,前脚掌后着地,这样可以减少对膝关节的影响。

3.运动前后的伸展非常重要。跑步前用十分钟热身,膝盖和踝关节的筋腱得到有效伸展,可以减少膝盖的磨损。

4.要注意选择运动场地。有很多夜间跑步者选择在马路上跑步,这是很不好的,首先这不是一个安全的运动场所。除了考虑交通安全因素外,路面也是很硬的,容易受到让膝盖损伤。所以你可以选择到专业的运动场锻炼。

除了以上四点,还要注意的是,如果你是属于体重严重超标的肥胖者,就不适合跑步,因为你的体重会给你的膝盖带来更多的压力。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