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剧烈运动后肌肉酸痛 一分钟教你缓解

2017/11/1 8:25:13 作者:M21-guom… 来源:伊秀美体网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爱上健身,不论是专业的健身人士,还是业余的运动爱好者,都变得越来越多起来,不过,很多运动初学者都存在疑惑,为什么锻炼之后肌肉会变得酸痛。

来源:站酷

无论是专业的健身爱好者,还是业余的休闲运动爱好者,健身群体变得越来越庞大,随之也产生了很多在健身过程中发现的问题。

很多健身运动初学者不明白为什么锻炼之后肌肉会变得非常酸痛,而且睡完一觉起来没有任何缓解,反而越来越严重了,他们就开始担心是不是自己的运动方式出了错误,然后就选择过一段时间再重新开始运动,结果发现情况依然如此,反反复复,非常苦恼。

来源:站酷作者:Uber Images

其实,这并没有什么好担心的,一般的运动过后的肌肉酸痛就是长时间没有运动,导致肌肉产生乳酸,从而引起肌肉酸痛,这样的问题不是什么大问题,再坚持持续运动几天,你会发现这个症状不药而愈了,而且之后再进行运动不会产生这样的问题。

当然,你也可以通过休息几天来解决这样的问题,不过肌肉没有产生记忆,没有得到锻炼,之后再进行锻炼还是会产生痛感。

来源:站酷作者:g-stockstudio

以上的肌肉酸痛是长时间没有运动导致的,不是什么大问题,但是如果是经常在锻炼的健身人士产生了肌肉酸痛的情况,就需要引起注意了。产生这样的现象一般来说就是运动量过大,运动太剧烈,如果发现这样的现象就要及时调整自己的锻炼模式,降低强度,避免肌肉损伤。

肌肉产生酸痛是身体回馈给我们的一种信号,是在为我们的身体敲响警钟,意在告诉我们身体承受的强度过大,要赶快调整。如果已经发生了不可避免的情况,比如肌肉疼痛到无法忍受,拉伤等等,一定要尽快就医。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