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剧烈运动后头疼怎么回事  2个分析教你尽快缓解

2017/11/8 7:57:12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体网
剧烈运动后头疼怎么回事?一般剧烈运动过后头痛主要跟患者的体质有关,特别是对于平常没有怎么运动的人,剧烈运动后往往就会出现一些头晕,头疼,恶心的现象。

来源:站酷作者:Maridav

不知大家在生活中有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在进行剧烈运动后,头部会出现疼痛的现象,而且还是不定时的那种,有时是隐痛,有时是阵痛,还有的时候是长痛。这就是一种典型的脑补缺氧现象,同时也是大多数人都会发生的事情。尤其是在夏季的高温时期,脑部疼痛的发生率是比较高的。由于很多人都对这个原因不是很了解,总是会导致头痛。

来源:站酷作者:Africa Studio

其实,遇到这种事情患者不应该有一种能忍就忍的心理,殊不知,在不久的未来将会让你后悔莫及。因此,下面小编给大家详细解析。

一、剧烈运动后头疼原因

引起脑部疼痛的原因可能是患者本身就存在有一些心脑血管疾病的隐患,运动后疼痛只是把它们提前反应出来而已。建议要去医院做个检查。还有一种是脑部氧气不足,当我们运动过后,血管的流通会加快,心跳也会变得快,自然有时候氧气就会供应不足。

来源:站酷

二、剧烈运动后的注意事项

不宜马上洗澡

运动后的身体会处在一个很兴奋的状态下,主要表现在皮肤表面血管扩张,毛孔张大,汗液会逐渐排出。这时候难免有的人会觉得全身黏糊糊的想要冲个凉,这是非常损伤身体的做法。因为无论是冷水还是热水,都会刺激到肌肤表面的血管细胞,从而引发一些头晕,心悸,胸闷的现象。

不宜喝碳酸饮料

由于运动过后身体的水分会逐渐流失,这时难免会出现口渴的情况。有的人会选择喝冰凉的饮料来缓解。但想说的是,碳酸饮料只会让你越喝越渴,而且还会给增加胃部的粘液,引起电解质紊乱的现象。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