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学会这三种瑜伽球的用法      让你快速甩掉下半身赘肉

2017/10/21 17:23:13 作者:YUl2-pan… 来源:伊秀美体网
说到瑜伽球,很多人都会认为它是用来训练身体平衡性的。其实它的柔软度和弹性也非常适合用来进行小强度训练,只要稍稍改变一下用法,就可以达到媲美健身房器械的塑身效果。

一、瑜伽球垫胸前 抬脚踵塑造腿部线条

抬脚踵这个动作可以帮助锻炼腿部线条,特别是肌肉性小腿。但是很多人在训练这个动作时,都保持不了平衡,发力错误导致脚部受伤,甚至还会伤到脊柱。将瑜伽球垫在胸前做提踵这个动作,瑜伽球可以支撑住脊柱,使其保持直立状态,运动效果更佳。

瑜伽球置于胸前和墙壁之间,上半身发力使瑜伽球保持不动。接着抬起脚跟保5秒不动,5秒后双脚平稳落地,脚后跟一定要站稳了才能做第二个,重复15次。

二、侧躺双腿夹瑜伽球 轻松练出大腿线条

大腿有赘肉是很多美眉的烦恼,特别是在夏天,想穿短裤短裙都不敢穿,跑步又担心跑出肌肉腿,那就试试瑜伽球吧!

身体侧躺在瑜伽垫上,双腿夹住瑜伽球,双腿发力抬至高处保持1秒不动,再将双腿慢慢落回地面,动作过程要保持匀速呼吸,抬高的时候要吸气,下落的时候要呼气。

三、模仿台阶运动 瘦腿又提臀

网上有很多健身教程是教我们如何蹬台阶瘦腿的,不想出门又想练习,怎么办呢?在家用瑜伽球就可以解决。

单腿站直,另一条腿搭在瑜伽球上,脚跟发力勾住球体。接着通过臀部发力带动整条腿,将球体勾往面前即可。双腿轮流做,双腿各做完一次就算一组,重复5组。动作过程呼吸要保持匀速,将球体勾往面前的过程要吸气,球体到达面前后即可呼气。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