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决明子泡水喝的功效与作用 巧用花茶还你健康

2017/10/10 14:35:13 作者:YUd1-che… 来源:伊秀美体网
决明子虽然有着非常高的药用价值,但是并不是吃的越多越好,我们食用它一定要掌握一个度,如果身体有不适的人群用决明子泡水喝其实还有着一定的害处。

决明子泡水喝现在已经在很多上班族电脑族之间流行起来,它有些什么功效呢?就让我们一起看看吧。首先,决明子可以清肝明目,对于上班族电脑族这些长时间用眼的人有很好的疗效。可以减轻眼睛干涩、疲累、视力模糊等症状。所以如果你也经常用眼过度的话,一定要试试哦。

其次,决明子可以润肠通便。决明子含有的大黄素能够帮助人体将身体中的垃圾通过粪便排出体外,另外决明子还可以清热滋阴,对于上火引起的便秘也有很好的疗效,身体内如果有毒素堆积,用它也可以有效缓解。决明子还有降压、降脂的作用,可以防止胆固醇指标过高,预防血管硬化。

女性使用决明子泡水喝,还可以减肥。因为决明子不仅能通便,还能帮助体内脂肪进行分解,所以想要减肥的女性可以用它来泡水喝。如果平时结合运动,决明子泡水的瘦身效果非常好,同时可以结合其他花茶泡水喝。

夏天也是很适合用决明子泡水喝的。夏天天气闷热,身体会产生很多湿气,决明子可以把人体的湿气去除,使人在夏季身体清爽舒服。

虽然决明子泡水喝有这么多的功效,不过还是有一点需要注意,决明子性凉,并不适合长期大量饮用,可能会造成腹泻,想要减肥的女性也要掌握适量的原则,饮用过多还可能造成月经紊乱,决明子虽好,但不可过量饮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