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决明子的功效有什么  知道这些让你爱上它

2017/11/7 17:43:12 作者:N-caimin… 来源:伊秀美体网
说起决明子,大家想到的可能是决明子做内料的枕头。其实,决明子也是可以拿来泡水服用的,只不过这种决明子是可食用的。做枕头内料的决明子是不可以食用的。

决明子是一种中药材,它经常被拿来入药,治疗眼睛的一些疾病。我们从它的名字也是能够看得出来一些端倪,决明就是有着冲破黑暗、重新看到光明的意思。决明子具有明目的功效,所以很多老年人比较愿意在饭后,冲泡一杯决明子茶慢慢享用。

如果是治疗眼疾的话,就可以将决明子捣碎之后入药,其效果会更好。便秘是一件让人十分困扰的事情,它会使得一些废物和毒素堆积在我们的身体里面无法排出。久而久之,人们的免疫能力会下降,脸色也会变得很不好。

这个时候,大家不妨试一下用决明子泡水服用。决明子含有很多种对身体有好处的微量元素,日常服用能够使得大家的肠道蠕动速度加快,并且使得粪便水分增多,便于排出。因此,决明子茶是能够很好的改善大家便秘的症状。

减肥是很多肥胖人士的愿望,除了平常要经常运动之外,适当的饮食安排也是很重要的。专家经过研究之后发现,决明子茶能够让人们很有饱腹感,并且它能够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速度,将一些油污给清理掉,因此可以帮助大家减肥。

老年人经常会有三高,也就是高血压高血脂和高血糖。高血压会严重的影响到老年人的日常生活,他们如果受到了什么刺激的话就很容易会中风。因此,降血压是很有必要的。喝决明子茶,能够让你的胆固醇减少,所以能够降血压。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