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决明子的减肥功效好    它也是降血压的良药

2017/10/18 21:37:13 作者:M61-lins… 来源:伊秀美体网
一般来说,决明子出现在我们餐桌上的几率是很少的,甚至于有些人连决明子的名字都没有听过。但其实它经常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如决明子做的枕头、决明子做的抱枕等等。

那今天小编就给大家科普一下关于决明子的小常识。首先,决明子这个名字的由来是因为它本身有清肝明目的功效,所以就叫做决明子。而且它还是一种中药,其味道稍微带点苦涩味。它具有很强的食用价值和药用价值,如有治疗便秘、降低高血压的功效。重点是它与荷叶、菊花等药材组合,一起泡茶喝有减肥的效果,而且是那种没有副作用还不反弹的减肥。

喝过决明子茶的减肥朋友们应该都知道的一个小知识,就是决明子不仅仅是叶子可以泡茶,它的果实也是能用来泡茶。从茶的口感和颜色上来说,叶子泡的茶是无色的,口感比较的清新和没有那么的苦涩。而果实泡的茶颜色和绿茶泡出的颜色一样,但是口感苦涩,需要放糖或者是蜂蜜来中和苦涩味。所以说想要喝决明子茶的朋友,小编的建议是选择叶子比较好。

上面小编说了决明子能和菊花一起泡茶喝,但其实它们两个还能和粳米搭配来煮粥喝。而且这粥不仅能让你的胃有饱腹感,还有减肥的功效呢。不想喝决明子茶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喝决明子菊花粥,其做法也十分的简单。今天小编就教大家来做一下这道粥。

首先把决明子、菊花、粳米分别用水泡一个小时,但如果说是新鲜的菊花的话,就可以不用泡。泡好后的决明子洗干净,然后在锅里稍微的炒两三分钟,装起来在一旁备用。把粳米洗干净,放进砂锅中加入适量的水大火煮开。煮开后把炒好的决明子放进锅中,大火改成小火慢炖一小时。然后把菊花放进去煮五分钟即可,吃之前放入适量的盐调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