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决明子泡水喝的功效与作用 原来有这些好处

2017/10/14 17:33:13 作者:M214-lia… 来源:伊秀美体网
决明子,是一种常见的药材,也是我们平时常见的泡茶材料。决明子不仅能直接泡水喝,还可以和其他材料一起泡茶。那么决明子泡水喝有什么功效作用呢?让我们来看看。

对于治疗眼科疾病来说,常喝决明子泡的水可以有效治疗许多种眼疾,因为其能清热明目,而且泡水时放一些枸杞等材料,药效会比较明显。喝了用决明子和钩藤、菊花一起泡的水,可以很好的治疗肝阳、肝火,以及眩晕、头痛等症状,因为决明子有很好的泻肝火功效。如果出现头重脚轻、舌质偏红、烦躁易怒、面部烘热、苔黄等症状,可以喝其水来缓解。

用决明子泡水来喝,其实是一种非常好的养生减肥茶饮,每天适量喝这水,可以抑制脂肪合成,以及分解多余脂肪,长期以来就可以达到健康减肥的目的。长期喝用其泡的水,还可以有效的抑制血清中胆固醇的升高,有非常不错的降血脂降血压功效,常喝可以治疗脂肪肝以及高血脂等病。而且还可以抑制体内形成动脉粥样硬化斑,对身体健康有好处。

一般在夏天炎热时,经常会出现便秘或大便干结等情况,这是因为体内的水分流失较多且快,而把炒到微黄的决明子用水泡,喝其水能够很好的清肠通便。之所以用炒过的决明子泡水,是因为这样可以使决明子内的有用成分能够有效溶解在水里,还可以防止出现腹泻情况。

夏天时容易出现热感冒,以及中暑情况,喝汽水可以有效预防并治疗风热感冒,还能清热生津,疏风解表。身体因天气闷热而出现湿热时,喝这水也可以很好的治疗湿热症状。所以大家平时可以常喝这水,对身体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