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决明子的作用与功效 你是否全部了解

2017/10/13 12:33:13 作者:YUl-hupa… 来源:伊秀美体网
决明子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不陌生的,决明子有非常高的药用价值。不仅能够清肝火,还能明目排毒,这也是很多人喜欢决明子的原因之一。下面就来一起了解决明子的功效与作用。

决明子是一种植物的果实,褐色的小颗粒,通常都是拿来泡茶用的。决明子味道有点苦涩,泡茶的时候颜色黄亮,合起来有一种特殊的香味。决明子不仅能够让双眼看起来明亮有神,而且能够滋润肠道,让身体远离便秘的困扰。决明子的功效与作用是对应的,下面就来详细的讲一下决明子的功效和作用,让你对它更加了解。

决明子让双眼变得更加明亮,所以用于很多保养眼睛的保健品中。现在越来越多的上班族每天面对电脑,面对电脑的时候双眼是非常容易疲劳的。双眼疲劳不仅会眼睛干涩难受,而且视物模糊影响工作。决明子能够有效的缓解这一症状,让你的双眼不再那么容易疲劳,即便是整天盯着电脑也不会感觉难受。这也是很多工作族喜欢喝决明子茶的原因。

决明子能够让通便排毒,让肠道变得健康。决明子的这一功效通常体现在减肥。减肥的人是非常容易便秘的,宿便堆积在体内,不仅让身体的体重增加,而且大便中的毒素会让人体反吸收,影响人体健康。决明子能够让肠道变得顺滑,让大便成功排出体外。

有了通常的肠道,不仅消化功能变好,吃进去的食物能够迅速消化不至于囤积成脂肪,而且不再有宿便了,身体也会轻盈不少。当然决明子还能消脂,让体内的脂肪慢慢溶解,排除体外。所以减肥的人可以每天喝一杯决明子茶,让自己轻轻松松瘦下来。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