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决明子的减肥功效怎样 这样吃作用更好

2017/11/5 15:53:12 作者:Mb-wangl… 来源:伊秀美体网
现在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好了,人们也是越来越追求养生保健了。决明子就是其中一种,与其一样出名的还有决明子枕头,但是除了用枕头,决明子泡茶也是非常不错的,

来源:站酷作者:VGstockstudio

决明子比较硬,枕着睡觉可以帮助按摩我们的头部和颈部的穴位,对那些出现头痛、失眠,颈椎病问题的有非常好的改善作用。除此以外,睡决明子枕头还能帮助我们降血压,通畅排便,能够提升我们的睡眠质量。它主要有以下几种做法,一是熬决明子粥:先把决明子炒到香味出来,再加水加米慢慢熬,起锅后按照自己口味放冰糖,这个有降脂通便的作用。

二是搭配荷叶有非常好的减肥作用,原料非常简单,就是荷叶和决明子,也可以加入首乌等的,放入锅中,小火慢熬。等有浓浓的药味出来就可以倒出来喝了。它的功效主要是减肥降脂,通便润肠,能改善便秘情况。三是搭配山楂。山楂决明子茶,主要原料有决明子,山楂,荷叶,同样也是按照一定比例放入锅里小火慢慢熬,它的功效也主要是通便。

四是决明子茄子粥,材料包括决明子,茄子,盐、酱油等调味品。决明子熬出汁倒出,油炒茄子,炒的差不多了就放入决明子药汁,然后加入适量的调味品就行了。它的功能主要是清热通便,适用长期便秘的人,而且还非常美味,是一种有极好减肥效果的菜品。

此外,在使用决明子减肥法的同时,我们还应该明白这个方法主要是依靠通便清肠来达到减肥效果的。也不适合大量单独泡来吃,要辅以其他的药材,才能达到减肥养生的作用。另外,要减肥,我们主要的还是要做到管住嘴,迈开腿。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