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决明子有什么功效    减脂排毒做个优秀女性

2017/11/2 22:29:13 作者:Ua-lia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决明子是一种成熟的种子,因为其清肝明目的功效而闻名。决明子在很多的地方都有种植。在古书《本草纲目》就要记载决明子的功效,决明子的用法也是很多样的。

决明子有很多的功效与作用。1.疏通眼睛,使你的眼睛变得更加明亮。有些医生会使用中药来治疗眼科的疾病,有一些用决明子来泡茶。决明子茶可以直接用热水来冲泡,也可以用热水煮决明子,还可以把决明子捣碎来冲茶喝。但是,尽量要避免空腹饮用决明子,这对自身的肠胃伤害很大,而且决明子有一定的降低血糖的作用,空腹饮用有可能会造成低血糖。

2.决明子的功效与作用是清肝火。现代人的饮食生活丰富,经常吃快餐或者是油炸类食品。还有会吃一些高热量的小零食。现代人有时候又因为各种原因导致熬夜,导致肝火旺盛。决明子也可以搭配上菊花来一起饮用。这里有一个温馨提示,决明子需要小火翻炒再食用,这样的决明子效果会更好。要记住决明子不要炒焦,不然就会有焦糊味,泡起来就很难喝。

3.决明子的功效与作用是疏通肠胃利于排毒以及减肥。决明子体内含有的某些有效物质可以便于肠胃里面残渣的蠕动,便于残渣的物质进入排泄系统,排出体外。还促进身体内细胞代谢废物排向体外。而且,决明子可以抑制非糖物质转化为脂肪,有一定的减肥作用。但是,决明子不可以天天喝,因为决明子属于重要,也有一定的毒性,凡是药物都有三分毒性。

决明子不是任何人都适合食用,孕妇、老人、小宝宝还有一些体质偏冷的人不适合使用它决明子在使用之前炒熟好一些,决明子里面的有效物质溶解的速率会快一些。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