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决明子的减肥功效显著 魔鬼身材不是梦

2017/9/27 18:23:12 作者:M61-wuqi… 来源:伊秀美体网
决明子,豆科,荚果细长,呈棕褐色。决明子含有多种维生素和丰富的氨基酸、脂肪、碳水化合物等,药用价值较高,常用做中药,有明目、通便润肠、降低血压等功效。

决明子富含大黄酚、大黄素、决明素等成分,有泄油、排毒的作用,多泡茶喝可以达到减肥的目的。决明子茶制作也比较简单。取下荚果晒干,用干净的锅小火炒20分钟。注意一定不能加油炒,如果是平时煮菜的锅,就要多清洗几遍,避免影响荚果的香味。在起锅前,可以加入几片决明子叶片小炒用来提升香味。冷却,取少许泡于80度的温水中就可以饮用。

决明子一般也作为枕头的原材料,可以祛湿、去头风、预防颈椎病。但这种枕头价格一般偏高,想省钱的朋友可以和小编学一下。取决明子的荚果晒干,先爆炒5分钟,注意不要被弹出的荚果烫到。之后再用小火炒30分钟。冷却后,拆出枕头里的棉花,和荚果混合均匀,再重新塞进枕头套就完成了。

决明子也可以做药膳,有降血压和降低脂肪醇的作用。决明子排骨汤,首先将排骨洗净,用盐水泡5分钟。把姜、杜仲、决明子加水放入炖盅,小火慢炖至沸腾。然后把排骨轻轻裹上一层生粉以保持肉质鲜嫩,放进汤里一起煮45分钟左右就可以吃了。

决明子粥。材料小米、红枣、枸杞、花生、黑豆、绿豆、冰糖、决明子。把这些材料提前泡一个晚上,以一比一的比例放进电饭煲,加水,慢熬一个小时。切记要时不时搅拌,避免粘锅。起锅15分钟前,加入少许冰糖搅拌。米粥香甜可口,男女老少都可以享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