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决明子枕头作用多  从此不再失眠到天亮

2017/10/1 21:07:13 作者:M61-lins… 来源:伊秀美体网
决明子是植物决明或小决明的干燥成熟种子,同时也是一个中药名。因为这种果实有清肝明目的药效,才取名为决明子。它的味道微苦,但又有点回甘,有润肠通便、降血压的功效。

今天小编我推荐一款既可以治疗失眠,又可以对颈椎按摩和进行修复颈椎劳损作用的决明子枕头。不少朋友反映说外面买的决明子枕头太容易发霉,而且决明子也不干净。那可以自己做一个,把买来的决明子洗干净炒熟,然后放入枕套中。一个决明子枕头就弄好了,但是决明子枕头要经常拿出去晒太阳杀菌。失眠的朋友快点做一个枕头,从此不再失眠。

决明子不仅仅用来做枕头,还可以用来泡茶喝。而且搭配不同的药材来泡茶有着不同的效果。如和山楂、荷叶一起泡茶,则有减肥瘦身的效果。而有高血压和便秘的老年朋友,可以长时间饮用决明子茶。因为决明子有降血压、润肠通便的药效。泡决明子茶要注意的一个事项就是决明子一定要完全炒熟,然后每天取少量泡开水,喝完再加水泡到茶无色就不能喝了。

不少人吐槽说:"为什么吃了茄子,眼睛看东西会变得模糊不清阿"。但眼睛看不清东西并不能阻挡吃货们对茄子的热爱。所以决明子煮茄子便应运而生,这并不是黑暗料理。决明子和茄子产生了一种特殊的化学作用,两者的味道得到了完美的融合。重点是决明子加入茄子里面,能解决吃茄子视力变模糊的问题。让这道菜也有了清肝明目的效果,而且做法简单。

首先把决明子炒熟,然后用棍子碾成粉末状,放旁边备用。茄子洗干净切片,剥几个蒜切成蒜末。吃辣的朋友可以把干辣椒切段。开火放油进锅里,然后把蒜、干辣椒放进去爆香。加入切好的茄子和少许的盐,先把茄子煎成两面金黄,加入决明子粉末。往锅里接一点水,放入一点酱油翻炒几下出锅。这样一盘香喷喷的决明子煮茄子就完成啦。你们还不试一下么?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