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腿骨折后多久能运动 了解这些才能早日康复

2017/9/29 14:07:13 作者:YUl-lizh… 来源:伊秀美体网
特别喜欢运动的人,以及患有骨质疏松疾病的老年人,是腿骨骨折的高发人群。腿骨骨折之后,一定要马上急救,并按照医生的建议进行治疗,才能让身体日早恢复健康

意外情况随时都有可能发生,如果平时特别马大哈,不太注意保护自己,就很容易因为撞击、跌伤等导致腿骨折。经常参加一些对抗性比较强的体育运动,比如,踢足球、打篮球等。对于年纪比较大的老年群体来说,由于本身骨质就比较脆弱,再加上患有骨质疏松疾病,也很容易出现经常性腿骨折的情况。

腿部骨折之后千万不要随意乱动,应该马上进行相关的固定处理,然后,要迅速将患者送往距离比较近的骨伤医院,如果伤情比较严重需要及时进行手术,然后进行相关的护理工作。骨头坏了想要恢复一天两天肯定无法实现,也就是说骨折后至少需要三个月及以上时间才能康复。

由于每个人的伤情不同,身体恢复能力也有差异,腿骨折后需要恢复的时间也有长有短。有的人可能只需要三个多月就可以下地行走了,但如果恢复得并不是特别理想,半年左右才能下地行走的情况也大有人在。而且,即使骨折患处完全愈合之后,要想运动,也至少要修养1-3个月左右。所以,腿骨折后需要3-9个月才能开始运动。

而且还不能够参加比较激烈的体育运动,只能够先散步或者慢跑,让恢复的大腿逐渐适应。如果不遵照这个规律,就很有可能导致恢复不好或者出现再次受伤的情况。所以,腿骨折后千万不要过于着急运动,要自己调节心态,等身体完全健康之后,再运动也不迟。

大家平时无论是在运动还是工作的时候,都应该多注意保护自己的身体,只有这样才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避免出现骨折的情况。骨折之后除了应该及时进行治疗之外,平时还要多吃一些能够促进患处愈合的食物,并且应该定期去医院做复查。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