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腿骨折多久能下地走路 注意身体调养是关键

2017/12/27 15:43:12 作者:M61-shey… 来源:伊秀美体网
腿骨折也分轻重,情况不严重的话3个月就能下地走路了,正所谓伤筋动骨一百天。比较严重的话大概需要半年,甚至会更久,因此,对于腿部的调养很重要。

腿骨折一般都是由于运动受伤引起的。很多人运动之前都不爱做热身,这往往都是引发受伤的根源所在。热身运动能充分活跃我们身体的肌肉,促进血液的快速流动,大大提高我们身体的运动机能。相反,不做热身运动的时候,身体的肌肉会略显僵硬,一旦运动过程中动作幅度过大,就很可能会导致肌肉拉伤,甚至是崴脚骨折。

当我们的身体受到强烈的撞击的时候,同样会造成腿骨折,撞击力度越大,骨折会越严重,粉碎性骨折就属于很严重的一种情况。我们的身体具有很强的自愈能力,对于普通的皮肤性疾病或肌肉酸痛等症状都能自己恢复,但是对于伤及骨骼的疾病而言,恢复起来就会很慢,基本没有完全自愈的可能,都需要通过外部治疗来达到恢复的目的。

不同程度的腿部骨折,治疗的方式不一样,痊愈的时间也不同。一般的骨折只需要通过外力纠正错位的骨骼就行,当然,在受伤部位贴上膏药能使恢复时间大大缩短,即使如此,要等到能下地走路也需要几个月时间,有些人身体体质比较好,恢复的时候也会快一点。

对于腿部骨折比较严重的情况,例如腿部脱臼、断裂等等,就需要马上进行手术,这种情况保守估计也需要大半年才能恢复,这也与医院的技术有关,系统的腿部护理同样能加快腿的恢复。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