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腿骨折后适合练瑜伽吗  当心加重病情

2017/12/25 10:41:12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体网
瑜伽可以说是一项不错的运动法,不仅可以塑造身材,还能修养身心,可谓是现代都市人减肥养生的较佳选择。不过,当腿骨折后,还可以练习瑜伽术吗?下面为你解析。

来源:站酷作者:HQuality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难免会因为某些不良的姿势或者是进行剧烈的运动,从而导致腿部骨折。不仅不能下地走路,还要忍受骨头疼痛的折磨,可谓是烦恼了不少患者。虽然这些都是事后必须要做好的护理,但难免有的人会闲的发慌,想要练习瑜伽术来改善。那么,腿骨折后适合练瑜伽吗?严格来讲,是不宜进行瑜伽的。但具体情况可以根据患者的身体来定夺。

来源:站酷

俗话说“伤筋动骨一百天”这句话说得一点都不假。凡是牵扯到骨头或者是筋络的,没有躺在床上好好修养几个月,是很难达到预期的恢复效果的。而瑜伽虽说不需要运动者多大的力气来进行,但难免有一些扭转性或者是身姿性的动作会牵扯到腿部,引起骨折错位或者是疼痛的情况。因此,不建议患者在修养期间进行瑜伽锻炼,以免加重病情。

来源:站酷

特别是对于年迈已高的老人,通常骨折后,伤口愈合的效果总是会比年轻人的差,而且还要花费较长时间的进行护理。所以老年人的话,尽量不从事一些高难度的运动法。不过,如果骨折并不是很严重的,在伤口愈合后,是可以进行一些瑜伽锻炼的。一来可以促进血液的循环,减少气血堆积,二来可以增强体格,帮助患者改善身体的素质,减少关节炎的发作。

另外,在骨折后期时,在饮食上尽量要补充一些养分,因为这时候的骨痂已经开始生长了,所以日常的营养要更得上,可以多喝一些富含钙元素的食物,如骨头汤、牛奶、大豆等。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