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腿骨折吃什么恢复快 这些食物很有用

2017/12/24 10:43:12 作者:M61A-lei… 来源:伊秀美体网
生活中充满意外,有的时候一不小心,可能就会摔到腿,造成骨折。腿骨折了,需要很长一段修养时间才能康复,不过如果在这段时间内多吃某些食物,就可以加速骨骼的愈合。

在我们的印象中,当某一个人骨折了之后,家人就会大肆的对他进行营养丰富的食补,盼望他能早日康复。但是这种食补往往由于过于荤腥油腻,并不是真的很适合骨折病人的身体需求。那么,骨折了之后到底吃什么对于恢复健康更有效呢?骨折病人在患病的早中晚期需要的营养是不同的。

骨折早期,由于摔伤处还处于血水肿期,不需要吃太过油腻滋补的食物,应该注意的是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鱼汤和豆制品也需要多食用。水果和蔬菜可以为患者补充充足的维生素,而鱼汤和豆制品中所含的胶原蛋白对促进骨骼再生有很重要的作用。另外要注意的是这个时期,不能吃太过刺激、辛辣油腻,以及容易上火的食物。

骨折中期就需要适当的补充一些营养价值高的食物了,这个时期也开始需要补钙了。所以在骨折中期,可以吃一些骨头汤鸡汤以及动物的内脏等。不过也要适量,吃得太多会使骨质内有机质和无机质的比例失调,骨骼愈合反而会延迟。

骨折一个多月之后,也就是骨折的后期,骨痂开始生长了,这个时候的骨折患者需要补充大量的营养,在饮食方面就需要吃有营养价值高的食物了。鱼汤、鸡汤、猪蹄,以及各类豆制品和动物内脏,在这个时期都可以多吃一点,以加速骨骼的愈合和生长。

骨折之后的饮食不是只要营养价值高、钙含量高的就行了,而是要分期分段,明确知道每段时间需要吃什么,根据不同时期来分配饮食,这样才科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