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剧烈运动后头晕恶心  这是因为什么

2017/12/27 15:01:12 作者:U7-tangt… 来源:伊秀美体网
每个人的体质不同,对于运动的反应也就不同。有些人可以一口气爬六楼都不会气喘吁吁,但是也有人走几步路就会累得要死。那为什么剧烈运动后有些人感到头晕恶心呢?

运动,本身就是充满激情和活力的事情。田径场上的奔跑,篮球场上的跳跃,运动总是让人感到大汗淋漓的快乐。可是,有些人在剧烈运动后比如八百米赛跑,就会感到强烈的头晕目眩恶心反胃,这是为什么呢?接下来做具体解释。

(一)脑部缺氧。由于剧烈运动,比如说快跑,在过程中可能由于没有调整好呼吸而导致暂时的缺氧。伴随的症状就是头晕恶心,但是这时候,尽量不要立刻坐下或者躺下,先站着稳定一会儿,再坐下休息,适当补充水分。如果缺氧严重,导致呼吸困难,甚至晕厥,这时候要及时送入医院,进行吸氧处理。

(二)低血糖。如果剧烈运动前,身体就已经比较饥饿,或者由于长期剧烈运动而导致饥饿,那么就很可能会导致低血糖,从而感到头晕恶心。这时候,可以食用巧克力或者喝糖水,快速补充能量,如果低血糖严重,那么建议去医院输葡萄糖。这地方需要提一下,运动前一个小时左右,一定要是吃饱的,特别是对于时间长的运动,会严重消耗人的体力。

(三)平时缺乏锻炼。平时缺乏锻炼,突然进行剧烈运动的话,身体十有八九会吃不消。这时候,剧烈运动后,就可能出现头晕恶心甚至晕倒的现象。这就告诉我们,平时一定要加强体育锻炼,不要总宅在室内。

综上所述,剧烈运动后头晕恶心可能有很多原因,大家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做出判断,从而采取正确的应对措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