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走路头晕是怎么回事  学会预防是关键

2017/12/27 14:51:12 作者:YUl-chen… 来源:伊秀美体网
很多人或多或少会出现走路头晕的现象,可能因为这只是暂时性的头晕,并没有引起人们的重视。但是如果频繁走路头晕,就要深究病发的原因,然后再加以治疗和预防。

走路头晕的现象每个人都会存在,只是有些人经常会病发,有些人只是偶尔发生。头晕频繁的人要引起重视,及早查明原因并对症治疗。偶尔走路头晕的人也不要掉以轻心,应找出原因加以预防为主。如果早期不多加防范,严重时会威胁到身体健康。所以要想改善此症状,必须应了解其诱因,找出可能存在的疾病隐患,才可以彻底根除病根。

走路头晕可能因为脑部缺氧引起,脑部细胞没有氧气的供应而无法正常运作,导致大脑血液不流通和血压降低,从而引发头晕目眩、手脚乏力的症状。大脑缺氧常见于贫血患者,不仅表现为走路头晕,有时还会伴有面目苍白、心慌气乱的现象。要治疗贫血,首先要提高膳食均衡,多吃富含维生素和蛋白质的食物,摄取全面的营养,做到不挑食不厌食。

还有一种情况是因为暂时性的脑部供血不足引起的,患者因为长时间下蹲,下肢一直处在弯曲状态,导致下肢血管受到挤压而无法正常流通。这时如果突然一下站起来,大量的血液立马涌入下肢血管,同时大脑血管得不到血液和氧气的供应,就会出现头晕。

走路头晕虽然不是严重的疾病,但平时要做好预防,在生活中应避免长蹲,减少下肢弯曲的次数,如果久蹲要站起来应缓慢让腿部呈伸直状态。另外,建议加强心肺功能的锻炼,保证血压在稳定水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