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快速走路瘦身法有用吗 这些要领你必须要知道

2017/11/10 8:45:12 作者:YUl-xied… 来源:伊秀美体网
快速走路是现在很流行的一种运动方式,似乎男女老少都十分热衷每天走一走来锻炼身体,很多人甚至期待靠它来减肥。那么这样看似简单的运动,是否真的有瘦身的效果呢?

来源:站酷作者:wavebreakmedia

每年秋冬季,气候比较寒冷,是人体自动开始堆积脂肪的季节。很多人都会在一个冬季之后,不知不觉就囤积了一肚子的赘肉,所以越是这个季节,越是不能忽略运动和瘦身。而一般来说,走路则称得上是这个季节比较适宜的运动,尤其是快速走路,既不会过度出汗而担心感冒,又能起到较好的锻炼效果。

关于走路就能瘦身的方法,不少人是持怀疑态度的,是否真的走走就能瘦下来呢?

答案当然是否定的。我们身体出现燃脂反应的先决条件是运动的心率要达到130以上,且持续运动的时间不低于半个小时。所以说,要想走路瘦身法达到效果,不但需要走路的速度要够快,且走路的时长也要保持半小时以上,身体才会开始消耗脂肪。而想要快速燃脂的话,每天的走路时间至少得一小时以上。

另外,走路瘦身法也有一定的风险,若是运动不当,可能会导致膝盖磨损,脚踝受伤等一系列的副作用。而如果在走路前注意以下这两个细节的话,不但可以预防受伤,还能有效提升锻炼效果。

1.选择有气垫支撑的鞋子走路,减缓走路时对关节的压迫。很多人会选择板鞋或是平底鞋来走路,虽然也很轻巧,但却无法有效保护膝盖和脚踝。

2.走路前进行充分的拉伸。在每次走路开始前,花10分钟左右对腰部,腿部和脚踝进行肌肉拉伸,不但能让身体快速进入运动状态,还能有效预防肌肉受伤。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