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走路脚后跟疼是怎么回事 你需要迅速了解并解决

2017/11/4 10:37:12 作者:M214-zhe… 来源:伊秀美体网
很多人在走路时莫名感到脚后跟疼痛,停下休息按摩后得到一定舒缓,可是去医院检查又没发现什么问题。那为什么会痛?你需要迅速地知道原因并找到应对方法来解决。

脚后跟疼痛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疾病,它的成因存在着多种可能性,鞋子的不合适、过于肥胖、跟腱周围炎、脚跟有风湿等骨科类疾病都是引起疼痛的因素。很大一部分疼痛是韧带发炎受损所引起的,在不知道具体病因并且症状在不断恶化的时候要迅速前往医院进行详细检查,这样有利于医生对症下药和及时治疗。

其次是鞋子的舒适度也会引起疼痛,尽量选择材质软和底跟平坦的鞋子来穿。在日常生活中,要注重休息和脚部的保暖工作,可适当做一些较为平和的运动来放松肌肉,比如慢跑、散步、竞走、瑜伽、压腿伸展运动等,避免过多激烈运动;晚上可用热水泡脚来舒缓神经促进血液流通,多吃含高钙的食物比如牛奶、豆浆、排骨等来增强骨质。

另外,中医认为走路时脚后跟疼痛和肝肾有关,如果是肝肾阴虚或者复感风寒湿邪都有可能造成筋脉不通和气血阻滞;尤其是女性在产后或者体质较弱的情况下都较易出现脚后跟疼。这时候就需要多吃一些补肾的食材,例如黑芝麻和核桃、海鲜、莲子粥等。同时要保持心情畅快,多往平坦的路面行走,长时间行走后恰当停下按摩与休息。

关于脚后跟疼痛的问题,我们要学会找准关键原因所在并且及时治理,时常保持健康合理的生活方式和愉悦的心情,注意饮食控制,这样才利于我们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看到这里你是否有点了解和懂得如何解决了呢?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