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剧烈运动后洗澡的坏处 这些知识你一定要知道

2017/12/23 10:13:12 作者:Mc-shiya… 来源:伊秀美体网
很多人在剧烈运动后都喜欢马上去洗澡,其实这是非常错误的做法,不仅容易患上感冒,也不利于体力的恢复。想要让体态变得更完美,那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来源:站酷作者:Alena Ozerova

现在人的生活水平虽然提高了,但是生活的节奏和工作压力也变得越来越大。很多经常做办公室的人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肥胖问题。不仅影响到正常的生活,还严重的威胁到他们的身体健康。因此想要保持健康的体态,那么我们就应该从现在开始迈开自己的双腿运动起来,通过加强体育锻炼来达到减脂降脂的效果。但是我们在运动完后,又该注意些什么呢?

来源:站酷作者:vladee

其实运动只是我们健身活动的开始,想要保持一个健美的体态,那么运动后的护理工作也是少不了的。很多想要减肥的人群都是选择到健身房中跑步或者做健身操。而在剧烈运动后,很多人都是直接去洗澡或者是坐下来休息。其实这两种做法都是不对的。运动后我们的身体会排出大量的汗液,这时我们的毛孔也是呈现打开的状态。这个时候洗澡只会让身体受凉。

来源:站酷作者:VectorLifestylepic

正确的做法不是马上洗澡,而是等身上的汗液排完后,身体的热度降下来了再去洗澡。剧烈运动后我们也不要立刻坐下来,而是趁着身体微微发热,多拉伸一些肌肉。特别是对于一些女孩子,要多拉伸大腿和小腿,防止形成肌肉腿,影响到腿部的线条和美感。而手臂和背部的肌肉也要进行一下拉伸,这样才会让我们身体线条看起来更匀称。

如果你刚好正在减肥,那么一定要记得不要剧烈运动后就马上洗澡哦。而是多做一些拉伸动作,这样才是正确的做法。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