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腿骨折后多久能运动 康复治疗不能急

2017/12/26 10:27:12 作者:U7-linqi… 来源:伊秀美体网
人们常说伤筋动骨大概需要一百天才能痊愈,所以腿骨折后不能轻易运动。可是,一直保持着一样的姿势又是一件让人很难受的事请,让小编跟大家聊聊腿骨折多久后才能运动。

大家也许或多或少地了解到与骨折有关的一些知识,人们常说伤筋动骨大概需要一百天才能痊愈,腿骨折后也不能轻易地运动。可是,一直保持着一样的姿势是让人很难受的一件事,那么腿骨折后多久可以运动?今天,就让小编给大家普及相关的知识。

伤筋动骨一百天,古人流传下来的话并不是毫无根据的,这是因为骨折后的愈合时间是6~8个月,需要这么长的时间骨头才能慢慢地恢复如初。而且,医生也常常会嘱咐患者前三个月不能有任何形式的运动,熬过了这三个月过后患者才能渐渐地有一些适度的运动,当然,这一切都需要在医生结合患者的愈合情况同意了才能够进行的。

腿骨折后,医生都有建议患者需要定期回医院拍片,了解患者的伤腿的愈合度,医生会结合愈合度来判断何时可以开始适当的运动。在此之前大多时候都需要卧床休息,不能有太大幅度的动作,避免骨头愈合得不够好。在这段时间内,患者在饮食上可以多吃一些高钙、高蛋白质的食物,比如骨头汤和一些豆类制品等。

当医生建议可以开始适当的运动后,大家千万不要一下子就做一些比较剧烈的运动,也不要长时间的站立,不然这样会增加腿部的负荷,可能会适得其反。凡事都需要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这时大家可以尝试慢走,这样可以促进腿部的血液循环流通。坚持了一段时间后,骨折的腿部会慢慢地恢复如初。

当然,每个人的骨折情况、愈合情况都会有些不一样,所以,大家一定要谨遵医嘱,在医生同意下才能开始适度的运动,千万不能擅自就运动,否则会产生严重的后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